2022年11月2日 星期三

原物料

 石油市場並不是當下適合我們資產配置的投資品種

石油也並不是有些朋友想象的是避險投資標的

那原物料期貨是不是呢?是否適合做資產配置呢?

其實原物料期貨我在2021年上半年是配置了的

而且配置的資金比例達到了6成左右

那為什麼當時我會配置原物料期貨呢?現在還適不適合去配置呢?

那在2021年上半年我為什麼要做原物料期貨的配置?

2020年的貨幣寬鬆帶來的物價上漲

疊加了2020年疫情下開採業停工

原物料生產企業停工

再疊加疫情得到控制之後的各個行業恢復生產之後對原物料的需求量突然之間的增加

各大企業都在搶原物料

這三者一疊加

你們覺得大宗商品會發生什麼事情

一定會出現大漲行情

那原物料的價格上漲會給產業鏈的中下游企業帶來運營成本增加的結果

會導致產業鏈的中下游企業的運營出現問題,產業運營出現問題經濟就會出現問題

經濟出現問題股市就下跌

所以在2021年上半年配置原物料期貨的目的有兩個:

第一個就是原物料期貨和股市會形成蹺蹺板行情

原物料價格上漲,原物料期貨中的我就會賺錢

原物料價格上漲股市會因為經濟不好而開始下跌,股市會出現虧損

所以原物料期貨剛好可以對沖股市下跌的風險

第二我在原物料期貨中投入的資金和股市中的資金比例是六比四

這樣就會出現我在原物料期貨市場賺取到的利潤會比在股市的虧損更大

實現我賺的錢比我虧的錢多,總收益就可以實現正收益的結果

所以在2021年上半年我配置的原物料期貨是具備了資產配置中的投資資金的兩大功能的:

對沖風險和利潤最大化的功能

那麼為什麼是上半年

而不是2021年一整年呢

因為各國政府是不允許原物料的價格無止境的上漲

原物料價格無止境的上漲那麼經濟就廢掉了

所以政府一定會制定政策控制原物料的價格

控制原物料期貨的價格

所以原物料期貨的配置只能最多配置半年

其實真正意義來說我只配置了大概5個月左右

但是就只配置了5個月

我在2021年上半年在原物料期貨獲取的利潤是股市中的8倍左右

那現在原物料期貨還可以配置嗎?

現在不能配置了

原因很簡單,現在全世界都在通過升息和縮表在壓制通膨

那必然就會壓制住原物料價格的上漲,甚至接下來原物料的價格都會出現下跌的現象

但是由於俄烏戰爭以及俄羅斯於西方國家的制裁反制裁以及現在各地的地緣政治危機不斷的升級

原物料會出現階段性的行情,也就意味著原物料期貨也會出現階段性的做多行情

但是這種做多行情是不穩定的,行情的確定性不夠

同時也無法實現對沖風險的功能

所以現在原物料期貨或者現貨市場都是不適合去做資產配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