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日 星期三

標竿模範資本配置

 股市投資中有3層水位的資金

應急資金(就是USDT的7天定存)的資金可能是5000萬

因為我隨時有可能把這部分應急資金調動出來加碼股票,所以在這之前我應急資金,就是短期定存的資金相對會多一些

那現在我不可能再在股市中去做加碼的動作,反而是在不斷的減碼手上續抱的個股,所以股市的資金慢慢騰出來

同時我的應急資金也將會開始降低,因為我之前應急資金其實就是應付股市加碼用的,現在股市不需要做加碼行為了,我就有可能把我的應急資金轉變成“穩定收益資金”

意思是把7天的USDT定存到期之後改成半年甚至是一年的USDT定存

這樣我就有更多的”被動收入“了

生活資金其實佔比我的總資金不多,因為我的資產不敢說很大,但是也還可以,所以即使預留1000萬那佔我總資產的比例也是比較少的,所以我的生活資金在我的資產中可以忽略不計

那“股道”這部分項目投入資金其實大部分都是投資方出的資金,我也出了一部分,這部分資金已經在企業戶頭中,是不需要管它的

剩下的其實就是應急資金比例的調配和“穩定收益資金”的調配和投資資金的調配

那合理的資金配置是這樣的:

除了生活資金和企業運營資金以外

50%的資金儲備在定存中,定存分為應急資金(7天短期USDT定存)和穩定收益資金(三個月,半年或者一年的USDT定存)

那應急資金和穩定收益資金的分配根據自己的情況去

像我之前因為需要加碼股票,所以應急資金的比例會高一些

現在不需要加碼股票所用了,所以我的7天的短期定存資金就會開始下降,長期定存資金就會開始增加

除了這部分“被動收入以外,50%的資金是投資資金

為什麼50%是投資資金,因為投資過程中需要資金做風險對沖

所以看似50%其實真正在交易的資金大概在25%左右,另外的25%是用來做風險對沖的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我的資產配置,然後根據自己的資金情況來做資產配置,做資金分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