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日 星期三

最佳避險投資標的

 另外一種就是美元以及美元相對應的USDT

美元為什麼能夠成為避險標的是因為美國的強大

以及美元是世界貨幣,這個我在昨晚的課程中講解過

世界上大部分的能源包括大宗商品都是以美元計價的,同時對外貿易交易結算大部分都是以美元結算的

所以美元的流通是全世界流通的,這個時候大家就敢於去儲備美元,因為比如,烏克蘭人民可能因為這次的俄烏戰爭導致烏克蘭淪陷了,烏克蘭政府倒台,那麼烏克蘭的法定貨幣將會退出歷史的舞台,那你在這之前就把烏克蘭法定貨幣兌換成美元了

那麼你的資產還在,未來烏克蘭建立新的政府,發行新的法定貨幣,又可以把美元兌換成新的法定貨幣,這樣你的資產就是安全的

這就是為什麼當世界出現戰爭風險的時候美元是避險標的的原因

其實我儲備USDT也有這部分的考慮,當然為什麼不直接儲備美元

而是儲備USDT,有兩個原因:

第一個就是USDT定存儲備的利息高,可以讓我對沖貶值的同時還能有收入,實現被動收入的目的

第二個就是USDT是以美元為背書的,美元不倒台,USDT就不會出現問題,同時USDT是區塊鏈技術建立的數字貨幣,不受任何國家控制,任何國家都沒有權限說凍結我的USDT,那我們儲值在銀行的法定貨幣其實是存在被政府凍結的風險的

俄烏戰爭期間,美國包括瑞士銀行凍結了大量俄羅斯的資產,這些資產裡面有很多是企業資產,這就有點扯了,你打戰就打戰,別人開公司的你也凍結資金,所以從這部分來講其實USDT的安全等級是高於美元的,這也是為什麼全球央行研究本國的數字貨幣的原因,就是因為這是市場趨勢,哪個國家先行一步,就有可能在貨幣戰爭這部分領先於世界

這是一個很大的課題,我這裡就不多講了,後面有時間可以和朋友們聊一聊貨幣發展史以及貨幣戰爭的本質

所以,為什麼俄烏戰爭惡化美元就上漲,是因為資金為了避險流向美元市場

資金流向哪裡機會就在哪裡,價格就會因為資金的流入而開始上漲

這也是為什麼美國總是全世界到處搞事情,就是為了製造恐慌情緒

然後資產都跑到美國去了

結果其他國家 越來越窮,美國越來越富有

通俗的講就是這麼一個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