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日 星期二

股票市場,基金,保險以及相關的理財產品的標的

 股票市場,基金,保險以及相關的理財產品的標的

股票市場我不用多講了,因為每天都在和朋友們分析

趨勢一定是向下的,是我們接下來需要去規避的一個風險市場,因為資金在貨幣緊縮的情況下不斷的出逃中,那麼自然股市就會不斷的下跌

對於基金

一定要去看基金的投資標的

是股票型基金、債券型基金還是貨幣型基金

投資的品種是哪些

要去看他的歷史平均回報水平

今年表現好的是貨幣基金

債券基金其次

而股票基金基本都是虧損的

這個其實是想象的到的

全球股市今年都在下跌當中,股票型的收益自然不會好

甚至很多基金今年的虧損幅度很大

債券型基金也是因為債券價格的不斷下跌而整體在虧損中

唯一表現還不錯的就是貨幣型基金

今年到現在為止表現還不錯

貨幣基金中又以美元配置基金回報最高

也就是說從基金這部分來分析

唯一還算可以的就是貨幣型基金

其他的股票型基金和債券型基金都不能作為我們的資產配置

因為接下來股市和債市還是會繼續下跌,相關的基金的收益也不會很好甚至大概率會出現虧損

原因很簡單:基金公司和散戶最大的區別在於基金公司的資金體量很大

股市中如果在震蕩行情或者在牛市行情中股票型基金是值得去做一些配置的,特別是震蕩行情的時候

因為在震蕩行情中,散戶在股市不一定可以賺到錢,但是基金公司由於他們的資金足夠的大,同時專業性足夠的強,所以收益會比大部分散戶的收益要好

但是在今年這種不斷下跌行情中,股票型基金的結果同樣是虧損

債券型基金我就從來不會去考慮,因為沒有必要

讓基金公司去幫我去配置債券還不如我自己去配置

哪怕債券市場好的時候也是這個態度

因為債券市場本來追求的是穩定收益的,不像股市這樣子需要太多的操盤,那我讓基金公司去幫我買債券還不如我自己買呢,我自己買還省掉了給基金公司的託管費用

那貨幣性基金是否值得我們去資產配置呢?

如果你沒有很好的選擇的情況下是可以的

但是並不是最佳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

貨幣型基金是這樣操作的:

基金本身就會做資產組合:基金不是只購入一種貨幣,會同時購入多種貨幣

比如購入美元的同時會購入歐元或者其他國家的貨幣,實現投資組合

那這裡就會出現這麼一個現象:

這個貨幣型基金購入10億新台幣的美元同時購入了10億新台幣的歐元

那新台幣兌美元可以收益了16%,但是新台幣兌歐元只收益了3%

總收益相對於全部購入美元收益就會少很多了

同時任何基金公司在幫助你理財的時候其實你是要支付給基金公司費用的,這個不管你的錢放在基金公司是賺錢還是虧錢都是要支付的

其實對於我來講是沒有必要的,因為我不認為基金公司的操盤手的操盤能力比我強

同時貨幣型基金的總收益其實還是無法對沖掉你的資產兌美元的貶值速度

所以對於貨幣型基金在你不做任何資產配置的情況下是可以選擇的

因為你不做資產配置你的資產在通膨和美元升值的情況下在貶值

比如,從2月份到現在你的資產不做資產配置的情況下貶值了至少16%以上,因為新台幣兌美元貶值了16%左右,同時還要通膨帶給你的資產貶值

那如果你買了貨幣型基金,可能在這段時間你收益了9%

那麼你的整個資產只貶值了16%-9%=7%,只貶值了7%,小於16%的貶值,但是還是貶值了7%

所以我說購買貨幣型基金比你不做任何資產配置要好的多

但是貨幣型基金並不是最佳的資產配置標的

然後就是平時朋友們接觸到的保險,以及一些銀行的理財產品

這裡面有一些是固定收益的

那你就需要去算一筆帳了

這些理財產品以及保險的收益率是否能夠跑過通膨+兌美元的貶值

簡單一點的話就是:

你從今年2月份開始到現在為止,算這些理財產品的總收益率

新台幣在2月份大概是28左右,現在是32.2左右

32.2-28=4.2

4.2/28=15%

然後在加上通膨帶來的貨幣貶值

你的資金從2月份到現在如果不做資產配置至少貶值了16%以上

那你就去算這些理財產品從2月份到現在的收益是否超過了16%以上

如果沒有的話那麼你的資產還是在貶值中

而且這些理財產品吸納你的資金後只需要做一件事情就是購買美元

那麼它就可以實現用你的資金去幫他賺錢的結果

這就是關於股票,基金以及保險等理財產品在當下市場中是否達到資產配置的三大要求

其實資產配置我們首先要做到至少能夠讓我們的資產不要出現貶值

任何資產配置得到的收益到最後還是無法抵消兌美元以及通膨帶來的貶值的速度

那麼這個資產配置都是不成功的

因為你的資產還是在貶值,只是你不做資產配置貶值的快一點

做這些資產配置貶值的慢一些而已,其實還是在貶值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