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7日 星期四

怎麼樣才能夠真正的去做好資產配置呢?

 那麼怎麼樣才能夠真正的去做好資產配置呢?

想要做好資產配置第一步你先要把你的資產進行合理的分配

你必須要清楚那一部分資金是需要做什麼那一部分資金又應該配置在哪裡

以實現你能夠保障你優質的生活條件的情況下

讓你的資金實現以下三點功能:

第一就是通過你的資產配置實現你的資產不要在通膨和聯準會升息的背景下不斷的貶值

第二,能夠讓你的資金不斷的去增值,就是用錢去生錢

那要做好資產配置,資金需要做出以下幾種分配:

分配的第一個環節:生活資金

這部分資金是預留下來滿足你的日常生活開銷的

這部分資金是為了滿足你優質的生活需求的

我們賺錢的目的不就是為了讓生活更好嗎

所以生活資金一定是放在第一位的,這部分資金是存在銀行或者現金放家裡隨時要生活上使用的

這部分資金就不要考慮它是否貶值啊等等因素

因為保證優質的生活一定是我們第一個要考慮到的

如果你除了生活資金以外就沒有剩餘的資金了

那麼其實對於你當下來講就沒有做資產配置的意義了

因為你沒有資產可以去配置,但是資產配置你還是要學會

因為你現在沒有不代表你未來沒有

資金分配的第二個環節:應急資金

當你的生活資金已經做好了預備之後

第二步要考慮的一定是應急資金

人生在世,很多時候我們要應對一些突發事件

所以我們要隨時有應急資金可以讓我們去調配的

這個很重要,可能其他人做資產配置的時候不會想到這個環節或者說會把這個環節省略掉

但是我做事情的風格是穩健為先,所以任何事情我都需要做到有備無患

只有這樣子我的人生才不會因為一些事情被搞的措手不及

所以在我的資產配置觀念中一定有一個部分是:應急資金的儲備

那麼應急資金應該怎麼去配置和處理呢?

我是這麼去處理的:

應急資金既要能夠實現我隨時可以調動這部分資金同時又要滿足我這部分資金可以對沖貨幣貶值帶來的風險

所以我的處理方式就是做短期定存

定存的時間不能超過一個星期(因為不管什麼突發事件,一周的時間是完全可以應付任何突發事件的,如果真的有立刻要使用資金的情況下,我暫時從朋友那裡調動資金一周之內就可以實現歸還給我朋友這些資金,那我相信任何朋友都願意幫助我短時間的調動一下資金)

我的應急資金是通過儲備7天為週期的短期定存實現的

這樣子能實現兩部分功能:

第一部分就是我儲備的是USDT(泰達幣 Tether 是一種錨定美元的穩定幣,與美元以 1:1 的比例掛鉤,並且以美元作為信任背書的,不受比特幣價格和加密市場劇烈波動的影響)

USDT就規避了新台幣兌美元不斷貶值的風險

同時儲備7天期USDT是有利息收益的,這部分利息收益就可以抵掉現在台灣的3%左右通膨帶來的貨幣貶值

第二部分就是:

7天期的定存在銀行裡面好像很少,幾乎沒有這麼短週期的定存

那7天這種短週期的定存完全可以應付任何突發事件需要用錢的地方了

關於“應急資金”每一個人要根據你自己的資金情況和你目前的方方面面的情況來定

比如你最近可能家裡小孩結婚可能要買房子

那麼你的“應急資金”儲備就多一些

如果你現在想來想去也沒有什麼事情是需要用上”應急資金“的

那麼你在“應急資金”這部分就可以少配置一些資金

這個就需要每一位朋友自己去根據你自己的情況去權衡規劃了

可能是我一直以來都在做投資

所以我的觀念就是要利用好每一筆資金

不管資金大小都是這個心態

就像如果我覺得一個項目值得我投資,那就是讓我投資一千萬一個億我眼睛都不會眨一下

但是如果一個事情我覺得花這個錢是沒有意義的,那即使讓我花一塊錢我也會心疼

這可能是做投資的人的通病

要把每一分都花在刀刃上,要做好每一筆資金的規劃

要盡可能的讓每一筆資金都為我工作為我賺錢

我覺得只有這樣子才能夠不斷優化我們的資產配置

才能夠實現在你晚上睡覺的時候都有收入都在賺錢

這其實就是市場上很多人所說的“被動收入”

就是在你旅遊的時候,在你休息的時候,在你睡覺的時候無時無刻不是在收益當中

只有這樣子,你的財富才是在不斷的增長過程中

只有這樣子一年兩年三年十年之後

你才會和你曾經和你一樣多財富的人拉開財富的差距

資金分配的第三個環節:穩定收益資金

這部分資金追求的是穩定收益,但是又可以高於當下市場貶值速度的

這部分資金是短時間之內不會使用到的

這部分資金要實現兩個目標:

第一個目標就是:收益一定是穩定的

第二個目標就是:在當下環境下是可以實現資產增長的,而不是資產貶值的

那對於我們來講當下環境資金貶值來源於兩個部分:

第一個部分就是通膨帶來的資產貶值

第二個部分就是新台幣兌美元的貶值

那現在其實台灣的通膨增長速度和銀行的利息相對比還好啦

但是現在最大的問題其實就是新台幣兌美元在不斷的貶值中

穩定收益資金我是這麼處理的

因為在今年的三四月份開始

我就開始調動我的資金開始慢慢的儲值USDT半年或者一年期的定存

這樣子做能夠實現兩個目的:

第一:就是因為USDT和美元是一比一的對等穩定貨幣,所以我就可以規避掉新台幣兌美元帶來的新台幣貶值的風險

第二:半年期和一年期的定存的年化收益比較高,這種高年化收益在對沖了通膨帶來的資產貶值的同時還能夠有所收益

所以這部分穩定收益資金在源源不斷的給我原有的資產不斷的在增值

那穩定收益資金這部分你也要根據你的資金體量來進行分配

資金越大這部分的資金分配比例就要越大

我舉一個例子:

你如果有5億的資金,可能在這部分的分配就要達到2億

2億的資金現在你是儲備在USDT中,當新台幣兌美元到達35甚至更高的時候再兌換成新台幣的時候,那你就這部分的收益可能就是幾千萬,再算上你的年化收益,其實在當下這種市場環境下收益已經非常不錯了

那如果你只有200萬的資金,可能在這部分的分配只有40萬或者50萬

因為40萬和100萬在這部分的收益其實不差多少的

所以這部分要根據你自己的資金情況來定

同時並不是說你一定要去儲備USDT

只是說我把我現在怎麼去做資產配置的方式告知朋友們

以便朋友們能夠更清晰的理解如何做好資產配置而已

比如你想要讓你的“應急資金”和“穩定收益資金”增值

部分企業債券,國債或者美國的私人銀行等等也是選擇的一個方向

只要說能夠滿足我所講的幾個要求:

你所配置的產品是可以對沖掉美元兌新台幣貶值和通膨帶來的貶值的這種風險的情況下

還能夠讓你的資產增值的,那麼其實配置什麼樣的產品都是可以的

只要能夠實現我剛剛所講的這幾個特點:

你配置的產品的收益大於通膨和兌美元貶值所造成的資產貶值的資金

那麼都是符合“應急資金”和“穩定收益資金”去儲備的

資金分配的第四個環節:投資資金

這部分資金才是真正實現你的財富大幅度增長的資金

朋友們現在好好在回想一下我昨晚和朋友們分享的:

資產配置的三大要素:

1:預防你的資產被通膨以及升息下的美元升值而貶值蒸發

2:通過資產配置實現對沖投資的風險

3:通過資產配置實現利潤最大化

那我們資產配置的前面三部分資金分配實現了:防止我們的資產在當下情況下出現貶值

建立在這個基礎之上我們就要考慮我們資金如何實現大幅度增值了

如果你連自己的現有的資金都保護不了,談什麼資產增值

所以資產增值一定是建立在你先不要讓自己現有的資金貶值的基礎之上考慮的

搞明白這些你再好好回想一下這麼多年過來你有沒有好好的對待你的資產

有沒有好好靜下心來好好規劃你的資產

這就相對於你把一個女孩子娶回家了,有沒有用心對待她,有沒有好好愛她一個道理

把你的小孩生下來了,有沒有好好的培養他,有沒有給他合理的優越的成長環境一個道理

資金分配的第四部分:投資資金

要實現兩大功能:

第一大功能就是:進行風險對沖

第二大功能就是:實現利潤最大化

朋友們記住哦

做投資其實第一要考慮的是風險控制

那麼在真正投資過程中很多朋友對於風險控制的理解真的很片面

我和大家分享一下什麼才叫真正的風險控制吧

2021年上半年

當時的投資環境和背景大家還記得嗎?

當時有兩大非常重要的社會背景:

第一個就是疫情爆發之後全世界都在貨幣寬鬆

第二個就是疫情得到控制之後復產復工之後的報復性生產行為

疫情爆發之後全世界貨幣寬鬆政策會帶來什麼樣的結果

就是通膨的加劇,物價的不斷上漲,特別會在原物料上體現出來

疫情得到控制之後,經歷了將近一年沒有生產的企業就意味著已經一年企業沒有營收了

在這一年的時間裡員工薪水還要發,房租要交等等的開支下,很多企業的資金已經消耗的差不多了

這個時候開始復產復工了,企業會做什麼事情,會報復性的生產,趕緊生產產品,企業要趕緊開始賺錢

那這個時候這些企業報復性生產的同時對原物料的需求是不是突然就增大了

但是在疫情停產停工期間原物料生產企業也在停產停工

突然之間中下游企業要大量原物料,結果原物料生產企業沒有那麼多原物料

會發生什麼事情,會發生原物料價格飆漲的情況

那原物料價格出現飆漲對整個產業鏈會造成什麼樣的傷害

原物料飆漲,中下游企業本來就一年左右沒有收入了

原物料的上漲會導致中下游企業的營運成本增加

運營成本增加會導致中下游企業的經營出現問題

企業的經營出現了問題就意味著經濟出現問題

經濟出現問題股市就會下跌

所以在2021年股市和原物料就出現了蹺蹺板行情

但是的股市是這樣子的

原物料族群上漲的時候大部分時候指數就會出現下跌,其他族群的個股都會出現下跌

原物料族群下跌的時候其他族群就會上漲,指數也會上漲

因為原物料族群上漲是因為原物料價格的上漲,原物料價格上漲經濟就不好,股市就會下跌

我在2021年我對沖股市風險的做法就是:

除了做股票以外我還在做原物料現貨交易

因為原物料和股市的走勢剛好是反方向的走勢

這兩者之間是反向指標

這個時候我就實現了

股市如果下跌我可能虧損5000萬,那麼股市下跌原物料就會上漲,原物料現貨我就會賺5000萬甚至更多

這樣我就對沖了股市的虧損

當然在具體操作上有很多的細節

比如我們在股市中應該配置多少資金,現貨市場應該配置多少資金呢?

這些都是有方法和技巧的

其實在2021年上半年我在現貨市場獲取到的利潤是股市的8倍之多

你看這就是2021年上半年現貨鋁的走勢

當然很多朋友會說那現在還可以用原物料價格上漲來對沖當下股市下跌的風險嗎?

對沖不了了

所以我一直有和朋友們強調:

資產配置在不同的階段其配置方案是不一樣的

因為投資環境已經發生改變了

那麼資產配置的方案就要發生改變

只是說我通過我2021年的資產配置告知朋友們

資產配置中的“投資資金”這個部分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如何做好風險控制

風險控制的核心就是在特定的投資環境下我們要尋找到兩種可以對沖的交易品種

來實現風險對沖,這樣至少可以保證你在投資過程中你”投資資金“是不會出現因虧損產生貶值的

在實現了風險控制之後

接下來才是考慮如何通過資產配置的資金分配來實現利潤最大化

這個就涉及到了資金分配問題了

比如我在2021年在現貨市場的資金配置和股市的資金配置是7比3的資金配置

因為我非常清楚2020年貨幣寬鬆政策導致的牛市是不會持續的

疫情之後經濟會出現蕭條期,所以股市是無法繼續上漲的

通膨那麼厲害貨幣寬鬆也不可能繼續下去,不然錢都不值錢了,錢的購買力下降,公民收入沒有增加,那還不發生社會暴亂啊

所以當時股市的資金配置要遠遠小於現貨市場的資金配置

朋友們現在明白了嗎?

要做好資產配置首先你要給你的資金做一個好規劃,做好分類

先保證你的生活品質不能下降

因為我們努力賺錢的目的就是為了生活更好,為了讓家人的生活更好

這部分資金就不要考慮它是否貶值的問題了

當你處理好生活上資金之後

接下來就是實現你的應急資金不要出現貶值現象

接下來才是你的穩定收益資金要實現增值,雖然說增值的不是很多,但是一定要實現增值

要實現你在睡覺,在旅遊,在什麼都不幹的情況下讓你的錢為你工作,為你賺錢

再接下來才是考慮如何讓你的資金開始為你發家致富

那就是投資資金了

其實世界上的富豪我接觸很多,一些是隱形富豪,根本不願意在媒體上露面的這群富豪,超級有錢

這群人對於資產配置這部分真的玩的很好

他們在“投資資金”這部分的風險對沖控制以及利潤最大化上面可以說是玩到了極致

這些人當中有些人其實沒什麼文化,他們都是找到僱傭專業的高端理財團隊為他們做資產配置的

其實對於這一群來說什麼熊市牛市他們根本不關心

因為不管熊市牛市他們一樣可以通過資產配置來獲取利潤

你好好想想你一直以來是怎麼對待你的資產的

你再好好想想我今晚和你分享的

如果你一開始就這麼有規劃有謀略的去配置你的資產

那麼你現在的結果又將是如何的呢?

世界上確實有很多生來就很富有的人

但是也有很多生來也很貧窮的

我就是啊,我以前也沒有什麼資產,還不是一點一滴的積累到現在的

所以要用發展的眼光去看待自己的資產,看待自己的人生

你要想:我是因,世界是果

你想象一下你10年後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要獲得這樣的生活你現在需要做什麼

那麼你就知道資產配置很多時候就是讓你無形之中在像你想要的富裕的生活在靠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