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資產配置

 每一個人來講在當下市場環境下資產配置這門課題一定是要學會的

今晚我為什麼還要把這兩天講過的關於資產配置的知識點再次的和朋友們回顧一下

原因就是要做到務必每一位朋友都要學會資產配置

資產配置就是通過合理的分配你的資金到不同的項目或者金融產品上面以達到在防止你資產貶值以及合理風控的前提下實現利潤最大化

所以良好的資產配置是可以能夠實現以下三個目標的:

1:能夠實現你現有資產在通膨和外匯上面不出現貶值

2:能夠實現在投資上的風險對沖

3:建立在前兩個目標之上實現利潤最大化

如果你的資產配置沒有同時符合這三個要求,那麼就說明你的資產配置是不合理的

還要再次進行優化你的資產配置的

資產配置和市場環境無關,無論股市是牛市還是熊市都是要符合這三個目的

所以資產配置在不同的環境下其配置的資產是不一樣的

比如在2020年那可以多配置一些股票

但是在今年股票配資就要降低

比如在台灣經濟快速超越其他國家的時候要多配置新台幣,因為新台幣兌其他貨幣會因為經濟快速增長而不斷升值

但是在今年新台幣的配置就要下降,因為新台幣兌美元在不斷的貶值中

就像其實今年在股市中到目前為止我也是虧損狀態,特別是在最近這段時間虧損很多在股市裡,這今年上半年我在股市還是微微有些盈利,這一次連續的恐慌性殺跌行情也導致我今年在股市中出現了虧損,但是如果把我所有的資產收益綜合來算,今年到現在為止我是屬於盈利狀態

不算別的收入,就USDT儲備這部分我就至少收益了20趴左右,這是相對於新台幣而言

那還有其他的投資配置上也是有收益

所以合理的資產配置是無論在任何市場環境下都要實現資產配置的三個目的的

如果你的資產配置僅僅只是實現了你的資產沒有出現貶值是不夠的

但是即使你僅僅只是做到了你的資產沒有出現貶值其實你已經超越了市場中80%的投資者了

因為這兩年下來大部分投資者不要說實現資產增值了,虧損都不知道虧損多少了

那當朋友們知道了資產配置要達到什麼樣的效果的時候

你就知道資產配置的標準了

只要你的資產配置沒有達到這三個目標你就知道還有優化的空間

還有進步的空間,然後你會不斷的調整你的資產配置,直到實現這三個目標

那你就慢慢的真正的學會了什麼叫做真正的合理的資產配置

資產配置在很多有錢人的眼裡其實就是如何做好風險控制的情況下實現“被動收入”

就是不幹活也能不斷的賺錢,讓錢幫助他賺錢

可能朋友們有些時候會感覺這個世界很不公平

為什麼有錢人好像很閒,天天這裡聚會哪裡開PARTY,但是還是源源不斷的有錢收入

是不是他們的收入是見不得光的,是灰色收入等等這些負面的想法

那是因為你不懂這些有錢人到底是怎麼賺錢的,不懂什麼叫被動收入

當然被動收入不是說亂來的,資產配置不是亂配置你就能實現被動收入的

所以要做好資產配置你必須要把你的資金進行合理的劃分

有錢人你看他怎麼總是有花不完的錢,那是因為他就非常詳細的規劃了自己的資金

他非常清楚每個月需要多少生活資金用來旅遊,聚會以及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質

他們非常清楚每個月生活資金從哪個部分獲取來

比如他每個月的生活資金是50萬,那他的“穩定收益資金”這部分的資金每個月能夠給他創造200萬甚至更多的收益

那其實他不幹活每個月穩定收益資金獲取的利潤都完全可以滿足他生活之後還有剩餘了

所以做好資產配置首先第一步就是你要給你的資產做出資金分類和規劃

資產配置的資金分配總共四個部分:

第一個部分就是:生活資金

生活資金部分我有一些個人的建議:

如果你現在資產比較豐厚,比如有幾億的資產,那麼其實在生活資金這部分可以預留多一些,因為你擁有這麼多資產說明你的人脈圈社交圈相對是比較高端的,到達這個階段很多時候你賺錢已經不是說多努力的問題了,而是機會的問題,一個大的機會你就有可能獲取足夠多的財富,所以這個時候你的大部分的生活資金其實是用在你的高端人脈上面的

這個時候在生活資金這部分不能節省,要足夠大方,才能獲取到更多賺大錢的機會

如果你的資產並不是很大,只有幾百萬這樣子

那麼你的生活資金盡量壓縮一下,因為你生活資金壓縮下來的錢可以分配到“穩定收益資金”這裡面去,穩定收益資金是你的被動收入,你放入這部分的資金越多,被動收入就越大,那麼隨著時間的推移你的資產就會慢慢從幾百萬到幾千萬,再到幾個億

第二部分就是“應急資金”

這部分我就不再去講解了,大家都能夠理解,這部分資金只需要不要貶值就可以了

能夠在不貶值的情況下還能給你創造被動收入肯定是更好

其實我就能實現我的“應急資金”就可以滿足我的“生活資金”的需求

第三部分就是“穩定收益資金”

這部分資金我昨晚詳細講解過了

你資產越大這部份配置的資金應該是越大的

比如:你有5個億的資產,那麼至少要放2到3個億的資金配置在“穩定收益資金”這部分

但是“穩定收益資金”這部分配置的產品一定是要給你帶來被動收益的

有些朋友說我把這部分資金放在銀行有利息就是被動收入了

錯,大錯特錯,真正懂資產配置的有錢人誰把錢存在銀行收益利息,那是什麼也不懂的土豪做的事情,哪怕你買理財產品買保險也比放在銀行的好

當然現在其實去買理財產品是不明智的,這個我在下週會和朋友們詳細講解到

被動收入是穩定的收入,第一個關鍵是要穩定,收益不高,但是很穩定

但是在穩定的基礎之上要去尋找到利潤最高的資產去配置

我今年在穩定收入資金這部分就至少有30%的收益,到年底應該還不止

所以你算,哪怕我只有一個億的穩定收益資金那到年底也至少有三千萬以上的收入

當然如果你的資產並不是很大

那麼你在“穩定收益資金”這部分配置的資金比例就不用很高

因為100萬和200萬其實收益的資金相差不了多少

但是100萬和200萬去做“投資資金”的風險對沖那所得到的收益是和“穩定收益資金”能得到的收益是完全不是一個級別的

那第四部分就是“投資資金”了

其實整個資產配置中最重要的也是最難的就是這部分

因為任何人都想賺更多的錢,但是不知道怎麼賺

任何人都希望賺更多的錢,但是他們不知道“投資資金”的配置中最最重要的環節其實是風險控制

那什麼是風險控制昨晚我在課程中有舉例分享過

在風險控制的同時還要實現利潤最大化

這裡面就涉及到對資產配置的投資品種的選擇

而且投資品種選擇還不能選擇一種,必須要選擇兩種可以對沖風險的投資品種

選擇好投資品種之後還要為這些投資品種做資金配置

到底哪一個投資品種配置的資金多一些哪個少一些

這裡面都是學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