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2020房地產

 第二個投資標的:房地產

其實市場中有很多投資者都有一個理念就是投資房子

有錢了就買房,有錢了就買房,甚至到最後成為了炒房一族

我們社群是不是有很多之前有炒房產的經驗?

在經濟好的時候政策支持的情況下炒房其實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我也做過炒房一族的

那麼現在這種情況下房產值得去投資嗎?

其實是不值得去投資的,因為你現在買房,半年一年甚至五年之內房價都很難會出現上漲,甚至大幾率會出現下跌

原因有以下幾點

第一點:

現在全球都進入了貨幣緊縮週期中,聯準會升息勢必會逼迫台灣也會不斷的升息

雖然每一次升息的幅度並沒有美國那麼大

但是也是在升息中,因為美國升息如果台灣不升息的話,那麼台灣的資金出逃台灣就會更嚴重

聯準會升息,美元開始升值,台灣不升息,新台幣兌美元的貶值機會更快

這個時候資金出逃台灣的速度不就增加了嗎

升息的結果是什麼?

升息的同時購房的貸款利率也在增加

也就是說以前買房貸款的所需要付出的錢遠遠低於現在要付出的錢

那購房率自然就會下降

購房率下降就會導致房產的的供大於求

那麼房價就會開始下降

房價都要下跌了,那你現在買進房產不就虧錢了

所以房產是無法滿足資產配置的三大條件的:

防止資產貶值,對沖投資風險,利潤最大化

第二點:

政策上台灣政府一定會越來越打壓房產這部分

股市的目的是幫助企業發行股票向市場募集資金

企業募集到資金之後擴大生產或者有資金進行新產品的研發

這是股市的意義之所在

所以站在政府的角度來講是不希望股市繼續這麼下跌的

因為股市越下跌整體市值越小,企業融資的能力越弱

企業融資能力越弱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經濟

再來看,其實每一個國家房產這部分投入的資金都是很大的

這部分資金在當下股市環境下政府完全有可能會引導房產的資金進入股市進行護盤

所以,其實今年到現在為止台灣政府已經不斷的發佈政策來打壓房產

其實目的就是引導房地產資金進入股市護盤

接下來股市向下的方向很明確,政府還會繼續壓制房地產的發展以便來實現資金護盤的目的

第三點:

台灣市場接下來的整個投資環境會因為中美貿易戰以及經濟衰退還有中台的地緣政治危機而不斷的惡化

在投資環境惡化的背景下

大量的年輕人特別是高端人才會不斷的流失到其他國家,特別是美國去

這也會導致台灣房產的購買力出現下降

購買力下降供大於求,房價下跌

所以當下這種市場環境下投資房產是非常不明智的選擇

不僅僅是房產,甚至連土地投資,就是地皮的投資也是沒有意義的

土地的價格是隨著房產的興旺而興旺的

房價下跌,房子不好賣,自然建房的需求就下降

那麼地皮的需求就會下降,需求下降地皮的價格也就會開始下跌

所以在今年6月份的時候我讓我父親賣掉了兩塊地皮

我父親特別喜歡買地,老人家嘛,我平時給他的一點錢大部分都用來買地了

今年6月份我就讓他賣掉了兩塊地

原因就是我知道接下來無論是地還是房產趨勢一定是價格的下跌

這種趨勢一直要延續到中台兩岸關係得到了解決為止

所以我等待一個事情的發生,等中台劍拔弩張的時候地的價格就會直線下跌

那個時候我會開始出手買地,現在不行,因為價格還有很大的下跌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