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

壓力與支撐

 先理解清楚什麼是壓力和支撐


壓力和支撐是如何形成的


很多人對於壓力和支撐有一個誤區


總覺的前期高點才是壓力


前期低點或者頸線才是支撐


這個理解是一個誤區


真正的壓力帶和支撐點並不是這麼去判斷的


記住兩個核心


一檔股票只要在上漲就都存在壓力,只要是在上漲的股票隨時都存在壓力


一檔股票只要在下跌任何時候都有支撐,只要是在下跌的股票隨時都有支撐

壓力是怎麼來的


比如:

一檔股票在上漲中,股票在上漲大部分時候是主力拉升的行為,這個觀點我之前和朋友們講解過,決定股價漲跌的最重要的推手一定是主力,散戶是一盤散沙,是沒有這個能力實現的


股票上漲的過程其實就是資金不斷買進資金不斷流入的過程


壓力就是當主力資金不斷買進的同時


有其他以前買進了這檔股票的資金不斷的在賣出


那麼這個不斷賣出的資金就是這檔股票的壓力


當買入的資金等於賣出的資金的時候股價就漲不動了


當買入的資金小於賣出的資金供求關係發生改變股價就會下跌


這個朋友們能理解嗎?


那麼以前買入這檔股票的資金到底有哪些?


有哪些資金會在股票上漲的時候選擇賣出呢?

大部分情況下是這兩種人


1:前期被套現在解套了(稱之為套牢盤)


2:前期買進的現在賺錢了(稱之為獲利盤)

先不看前面的高點,我們就分析這個框框裡面的


框框裡買進的投資者是不是賺錢了


賺錢的人是不是隨時都可能賣掉


大部分投資者做股票都

是這樣子的


買進了


有些人會在賺了三五個點的時候賣


有些人會在賺七八個點的時候賣


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


所以


一隻股票只要在漲


前期買進的隨時都會有人賣掉


當有人在賣的時候就是壓力的產生


我這麼講能理解嗎?

這是前期買入之後被套的資金的壓力


這裡面的邏輯是這樣的:


被套了是不是很痛苦


人性是趨向於快樂逃避痛苦的是嘛


那好


當你一隻股票被套了

哇,好痛苦

當股價在漲上來的時候

大部分人會怎麼想

哦,終於解套了

趕緊跑吧

不要再被套牢了


這個時候就會有前面被套的人因為解套而賣掉這隻股票

壓力就產生了


這就是前期套牢盤的壓力


也就是說案現在的股價來看這個框框裡面買進的人都是被套的


那麼當股價回升到被套的人價位的時候這些解套的資金就有可能賣出股票


賣出股票就是資金流出的表現,也就是壓力的體現

所以一檔股票在漲的過程中有兩股壓力


一個是前期買進已經獲利的停利賣出的壓力


第二個就是前期買進去被套的現在剛剛解套的,賣出的壓力


也就是說:


一檔個股只要是在上漲,要麼就是獲利盤的壓力要麼就是前期套牢盤的壓力或者兩者都有的壓力



現在知道壓力是怎麼來的了吧


是不是以前對壓力的理解還是有小小的誤區呀


一隻股票只要在漲都會有壓力


其實我們平時畫壓力帶


平時說的哪哪有壓力只是說哪裡的壓力比較大而已


那麼到底怎麼去判斷哪裡的壓力比較大呢?

比如說這檔圖形

現在在上漲

那麼哪裡的壓力最大呢

漲到什麼價位的時候要注意了呢?



在這裡我們就需要明白股市的交易規則


股市是撮合製交易的


什麼是撮合製交易

通俗的講有人買你才可以賣的掉

有人賣你才能賣的到

買和賣是相對的

比如

股價在100的時候有人賣掉了10張那就必須要有人買了這10張

股票的交易也是供求關係

比如

我有一張100元的股票

我被套了

現在股價是90元

我覺得股價還會下跌

所以我想在90元賣掉這隻股票

但是我賣的時候沒人願意在90元買我的股票

這個時候我就會把價格掛到85元

因為價格更便宜了,就會有人買了

那麼在85元成交了

股價就從90元下跌到85元了

再舉個例子

我是賣蘋果的

一個蘋果10塊錢

沒人買

我就降價到9塊錢

價格更低了,就有人買了

蘋果的價格是不是從10塊錢下跌到9塊錢了呢

這個例子方便大家理解

這個原理我之前有和朋友們講解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