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6日 星期三

資產配置的三大核心目的

 那想要做好資產配置首先要知道資產配置的三大核心目的:

第一:預防現有資產出現貶值或者風險

第二:對沖其他投資的風險

第三:讓你的資產增值利潤最大化

資產配置的第一個要素就是:防止你的現有資產不要出現貶值或者風險

其實通膨一直都存在,這個我相信朋友們都能夠理解

十年前你1萬元能買到很多東西,但是現在的1萬元能買到的東西很少了

十年前1萬元能夠買到的東西現在可能需要3萬5萬才能夠買到

這其實就是通膨帶來的結果

也就是說我們的資產在我們不知不覺中慢慢在貶值

更不用說現在了,現在是高通膨狀態,意味著我們的資產在快速的貶值中

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去思考,我們應該配置什麼樣的投資品種,這個投資品種既是穩定收益的,同時這個收益又是可以跑過當下通膨和我們的貨幣貶值的

比如說:我們的1000萬每個月會貶值50萬,那我應該把錢放在哪裡能夠保證每個月能夠獲取到50萬的利潤來對沖這50萬的貶值

再比如:預防風險,戰爭對於主權貨幣是一個致命的打擊

如果說未來爆發戰爭那麼我是否有一部分資產是不會被戰爭所影響到的

那麼即使我的資產因為戰爭有一部分出現問題了

那麼我這部分資產還在,我還有東山再起的機會

這就是資產配置要達到的第一個目標

資產配置的第二個要素就是:對沖投資風險

我舉個例子:

我是開金銀首飾企業的

我有很多的門店,企業做的很大,這個時候我就需要庫存很多黃金和銀實物

但是我買黃金實物的時候價格是10000元(舉例而已)

但是現在黃金的價格下跌到5000元了

那我是不是要虧死

所以我在庫存很多黃金和銀的實物的同時我會放空同等價位的黃金和銀的期貨

這個時候不管黃金和銀的價格是上漲還是下跌,我都通過這種方式對沖了風險

那麼投資市場也是一樣的

有很多的投資品種是反向指標的

比如:美元漲資金就會從股市出逃,股市就會下跌,美元下跌資金就會從美元出逃來到股市

所以在做股票的同時我會儲備一些美元做風險對沖

又或者說黃金和美元也是反向運行的

美元漲購買黃金的資金就會變少,那麼黃金的價格就會下跌

相反的美元下跌就會有一部分資金開始流入黃金市場,黃金的價格就會上漲

這就是通過對沖的方式可以去盡量規避掉這種投資的風險

資產配置的第三個要素就是:實現利潤最大化

建立在第一和第二個要素的基礎之上

再去考慮第三個要素

先保證自己的資產不出現貶值,自己的資產不出現投資風險的基礎之上

通過調配你資產配置的份額來實現你的利潤最大化

比如:

像今年我配置了USDT和股票還有其他的投資品種

如果現在是牛市行情,那麼我在股市的資金配置就會高很多

其他的資金配置比例就會小很多

再比如:

在2021年上半年的時候

我當時配置了大宗商品和股票

我的60%以上的資金會配置在大宗商品上面

因為2021年由於通膨不斷的飆漲,物價的不斷上升,原物料的價格自然就會飆漲

所以大宗商品的價格就會出現大漲行情,這個時候我的資金配置就會更偏向於大宗商品

股市上的資金配置會降低很多

也就是說,在不同的情況下通過資金比例的配置不一樣已達到資產配置利潤最大化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