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投資最大的風險

 投資在能夠獲取到利潤的同時也必然需要去承擔風險

投資最大的風險有兩個:

一個是系統性風險,一個是認知盲區的風險

現在全球大部分資產出現大幅度貶值其實就是系統性風險

比如像現在的股市,一直下跌,不斷的下跌,經常性出現恐慌性殺跌行情

這些已經不是投資技巧能夠解決的,也不是選股能夠解決的

這是系統性風險,系統性風險是無法通過意志去改變的

這種系統性風險只能以離開的方式去規避這種風險,別無他法

特別是現在的台灣股市,下跌是必然,同時金管會在慢慢關閉放空的機會

這些都是系統性風險導致的,是因為衰退,通膨,升息,地緣政治危機這些系統性風險導致的

所以無論你是散戶還是機構,基金公司全部統統虧損為結局

然後就是認知的風險:

你在股市是怎麼虧損的?

一個是因為系統性風險的到來

第二個就是不懂股市,不懂股市運行的規律,不懂決定股市漲跌的原理

不懂股市操盤上的技巧和策略,所以出現了虧損

這就是認知上的風險

很多朋友私訊想讓我帶著做虛擬貨幣

朋友們,並不是我不帶,我沒辦法帶大家啊

因為虛擬幣在你那裡存在認知的風險

懂什麼叫虛擬貨幣嗎?

你知道決定數字貨幣漲跌的因素是什麼嗎?

你懂如何去分析虛擬貨幣的行情嗎?

這些你統統不懂,我怎麼帶你啊

在你對虛擬貨幣一無所知的情況下我帶你去做虛擬貨幣那不是把你往火坑裡推嗎?

到時候因為你的認知不夠而導致出現了虧損我該怎麼向你交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