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4日 星期一

禁空令

 禁空令會導致兩種結果的出現:


第一種就是禁止了市場放空資金參與市場


導致股市下跌有兩部分資金,一部分資金就是做多資金,做多資金不斷的離開股市會導致股市下跌


還有一部分資金就是放空資金,放空資金其實就是之前所說的空方力量,放空資金會加快股市的下跌


所以從這個分析可以得出:


放空資金被限制放空只是減緩了股市的下跌,並不會改變股市的運行趨勢


股市資金因為經濟衰退,因為接下來的地緣政治因素的避險情緒流出股市,股市照樣還是會下跌,只是說這個時候已經沒有放空資金參與股市了,下跌的速度會變慢而已


第二種結果就是股市的交易量會加速的萎縮,股市的參與資金會變的更少


你想啊,現在幾乎無論是散戶還是機構都知道接下來股市還是會下跌,就是對接下來股市信心不足,這也是當下股市很大的問題


那既然都知道會下跌,很多投資者就會想,我都知道會下跌我為什麼不去放空賺錢呢


如果禁空令出來了,那麼現在連放空的機會都沒有了,那我不做股票了還不行嗎


市場的參與資金就會變的更少了


知道嗎,我甚至都有這樣的想法:


我其實是非常不喜歡放空股票的,因為這違背了股市的本質,股市的本質是為上市企業再融資去擴大生產的,我放空其實是違背了原則性問題的


但是股市這麼天天下跌說心裡話我也受不了,所以我也有打算開始放空的想法


但是接下來限制放空了,那麼對於我來講我就沒有機會通過放空去獲取利潤了


那做多股市虧錢,一直虧錢誰都不願意啊,做短線不行,做存股也不行,甚至做超級短線還是不行,那怎麼辦,只能空手觀望咯


朋友們明白了嗎?


禁空令只會導致股市下跌的速度放緩,但是不會改變股市下跌的趨勢


同時禁空令會導致股市的交易量再次的極縮,市場慢慢就會形成一灘死水一樣(這是對股市非常不利的,因為股市都沒有交易量了,那是很可怕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