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投資項目或企業

 在我們人這一生中無論是在事業上還是在投資上

想要有所成就都需要增長自己的常識,見識和膽識,你方能成為某一個領域的翹首

那今晚我接下來和朋友們聊一下當下市場環境下是否具備創辦企業,投資項目

很多朋友可能會覺得很奇怪,開公司和資產配置有什麼關係

你投資一家企業,投資一個項目難道不是投資嗎,也是投資,所以自然就屬於資產配置中的一種

那在當下的社會環境下可以投資企業或者項目嗎?

這裡的核心在於你投資的企業做的是什麼樣的項目:

如果是實業型的我不建議,原因有兩個:

第一個:現在是屬於經濟衰退期,經濟衰退最主要的表現在去庫存這部分

也就是說現在很多產品都屬於有很多庫存還沒有賣出去

在這種時候你去創辦一個實體企業其實想要獲得足夠的訂單的難度是很大的

失敗的幾率會非常高

第二個原因:現在終端的消費力在下降,實體產品的購買力不夠,實業所生產的產品或者所銷售的產品的銷量現在在不斷的下滑中,非常明顯這個時候去創辦這類型的企業是不明智的,除非你的資金足夠你熬過這個冬天等到春天的到來,但是沒有必要去熬這個冬天啊

第三個原因:中國大陸和台灣的關係接下來真的不知道會怎麼去發展,這種地緣政治危機其實傷害最大的就是實體企業的傷害

因為一旦真的戰爭出現無論是台灣政府還是不小心台灣真的被中共佔領了

那麼都會出現為了防止不穩定因素的出現實行宵禁甚至實行軍事管制,那個時候實體企業直接就是無法營業狀態

互聯網企業其實是可以考慮的

為什麼呢?

我來講講我的“股道”的思路:

第一:

股道其實就是互聯網企業,通過網路的力量實現企業的運營,發展和創收

互聯網一定是一個趨勢,這個我相信大家是可以感覺和看到的

原來需要去實體店購買衣服,現在網路上就可以實現

原來學習投資知識需要去證券公司或者現場,現在互聯網上就可以實現

而且這個趨勢接下來只會越來越普及,因為隨著我們這一代人和下一代人對互聯網的依賴,未來很多事情都是通過網路來實現的

第二:

“股道”面向的群體是投資者,投資者這個群體本來就是這個國家的中上流人群,終端消費力的下降對於這個群體來講其實影響並不會很大,因為這個群體都有錢在投資了,基本的消費肯定是沒有問題的

而且這個群體既然可以成為某一個國家的中上流本群,那麼這個群體一定有不一樣的地方,愛學習,願意成長,善於去改變自己讓自己變的更好

同時這個群體還有消費力

第三:

“股道”的收益大部分來源於機構的廣告費用

在經濟不好,投資市場不樂觀的情況下,機構募集資金的難度就增加,這個時候對於機構基金公司甚至銀行來講就更需要打廣告來推廣他們的產品,所以經濟形式不好對於“股道”來講並不一定是壞事

第四:

哪怕真的中國和台灣發生戰爭了,台灣出現了軍事管制,不允許公民出門了

那麼“股道”的所有商業行為全部在網路上進行的,大家出不了門了沒事就會玩互聯網,有可能還會增加“股道”的用戶量,就像2020年疫情期間大家封城在家裡,沒事就炒炒股,刷一刷短影音,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朋友們有沒有發現:

我在想盡一切辦法盡快的在全台灣鋪廣告

公車的廣告應該有些朋友已經看到過了吧

接下來電梯裡面啊,商場的廣告牌上面啊等等陸續都會出現“股道”的廣告

目的就是想說:要是台灣接下來出現什麼戰爭類似的危機,我要在這個危機發生之前讓全台灣的人都知道“股道”

所以在當下這種市場環境下

要去投資企業,投資項目,實體類的項目我是不建議的

但是如果你的項目也像“股道”這樣子具備很大的彈性空間的話

那麼其實是可以考慮的

因為在經濟下滑的時候企業成立並且完善了

那麼接下來就可以順著經濟復甦這一股勢頭讓企業快速的成長起來

其實你們知道嗎?

我們這群還真的有好幾個企業家看懂了“股道”的商業模式

私訊和我聊想投資我的股道

我真的很開心,這是對我的一份認可,也讓我看到了我們這個群體確實有很多的能人志士

這個倒不是不可以,但不是我一個人說了算

因為“股道”的股東群體不僅僅只是我一個人,需要股東會審核通過才能夠有機會說成為“股道”的股東之一

對於“股道”來講其實現在缺不缺資金,缺優質的資金,就是資金方的商業理念甚至是社會觀和價值觀大家要匹配,不然一個股東的吸納反而會阻礙“股道”的發展,那就沒必要了

我對於當下環境去開公司,成立項目的一些個人的看法

不一定對,這也是我今年來一直研究得出的結論

可能是多年在投資市場搞研究養成的習慣

當我決定開始創辦“股道”的時候

我就開始研究如何去經營一家企業,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企業家做準備了

我請教了我很多身邊的企業家朋友應該如何去分析市場,應該如何去經營好一家企業

所以在創辦企業這部分我覺得我還是個國小生,我還需要向我們社群的很多其他的企業家多多學習呢

你們不要小氣哦,要多教教我怎麼去開公司,怎麼去管理技術部門,怎麼去運營這些哦

我一定會成為很好的學生的

所以關於當下這種社會環境下是否能夠去創辦企業我剛剛的觀點不一定正確哦

不過關於這個問題其實我請教了我很多企業家朋友,他們大概也是我剛剛所講的這個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