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核戰爭爆發如何避險

 從中印撤僑這個事情可以看出現在的俄烏戰爭就像一個火藥桶一樣


很敏感,一旦點燃爆炸


那麼對於當下整個投資市場的影響都是巨大的


不僅僅是股市,是整個投資市場


這裡面包括股市,債市,匯市,黃金市場,數字貨幣市場都會出現大的波動


因為一旦核戰爭爆發,這種衝擊力度一定會對全世界的市場資金帶來極度的恐慌


市場資金會快速的大量的進入避險狀態


因為核戰爭爆發,就不是賺多少錢的問題


而是我的資金的安全問題以及不要出現大幅度貶值的問題了


這個時候避險投資品種就會出現大量的資金湧入,價格也會出現飆漲表現


特別是美元


核戰爭爆發也將會導致通膨在現在的基礎之上再次的飆漲


歐洲的天然氣等能源短缺問題將會更加嚴重,歐洲的暴亂事情將會升級(最近法國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民族遊行暴亂),那麼歐盟的經濟就會遭受前所未有的打擊,歐盟的解體也將會加快


通膨的再次飆漲就會引導全世界央行的升息腳步再次加快


資金流向美元市場的腳步也會加快,美元指數會再次出現飆漲

這是俄烏戰爭部分


我一直在關注,也很擔心事態再次發酵


但是說心裡話,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我更擔心的是中台兩岸關係


我擔心的不是習近平在兩會上對台灣關係的硬派態度


而是今日軍工股開始上漲了


俄烏戰爭還無法撬動台灣的軍工類個股的上漲


台灣的軍工股的上漲一定是因為市場的資金嗅到了或者得知了當下台灣和大陸的關係越來越緊張


甚至有可能發生一些所有人都不想看到的事情


所以接下來我將會除了平時生活開支以及“股道”項目運作的資金以外


大部分的資產我將會進行風險隔離


並不是說一些不好的事情一定會發生


但是作為一名合格的投資者必須要有提前做好所有風險控制的意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