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實戰分析

 我和朋友們講解一下我是如何運用這三步分析出來本週的大盤是以震蕩為主的


這樣朋友們就會很直觀的知道應該如何運用好這三步了


我當時分析本週大盤運行的時候是這樣分析的


第一步:


當下股市的大環境是:


股市從18619下跌到現在是由於資金不斷的出逃股市導致的


最嚴重的是外資,外資從開年到現在已經出逃了1.06兆以上了


那麼說明當下股市的流動性很差


在整個股市流動性很差的情況下


市場中的任何一個消息都會讓股市很敏感


這是大的前提


所以想要知道接下來一周股市會如何運行


我們就要知道接下來一周將會出台什麼樣的政策和消息對股市會有影響


這些消息到底是利多還是利空

所以:


我們只需要看接下來一周美國是否有很重要的會議或者數據出台或者重要講話


那麼這些消息和數據中哪些是會影響到經濟發展的或者會影響到股市的資金流動性的


根據我在上週週末的時候查看未來7天美國的事件中發現


沒有發現有某一個事件或者數據會給市場帶來大的衝擊的


所以預判本週的指數應該是以震蕩為主

當你做了前面兩步的分析之後


剩下的就是通過盤面的形態去判斷加權指接下來的壓力帶和支撐點


還有根據“135均線戰法”中的是否出現背離或者出現股價和均價遠離的現象


就是我經常會講到的技術性反彈或者技術性回檔的知識點


這個在“135均線戰法”這本書中有詳細講解到


看完“135均線戰法”這本書你就能夠很好的理解這一點了


這一點也是能夠讓你預判到一檔個股即使出現回檔了,但是趨勢沒有發生改變


也能夠讓你預判大盤出現跌多之後一定會出現反彈的知識點


這個很重要


如果你懂這個知識點


那麼你就敢在昨天指數出現大跌的時候加碼股票了

當下股市的大環境就是由於今年資金不斷的出逃股市


所以股市的資金流動性很少


資金流動性少造成了股市對於消息面的敏感度就很高


同時9月21號聯準會議息會議升息3碼的概率很大


意味著股市的大方向還是資金會繼續的流出


所以本週股市的大方向是向下運行的


但是由於在上週股市600多點的大跌已經消化了這樣的利空


在技術分析上加權值已經跌多了


即使再往下下跌本週的空間也不會太大的


同時通過對本週美國部分沒有對市場衝擊特別大的消息和數據的出台


所以本週的指數應該是震蕩為主,但是方向還是下行


這就是我根據剛剛所講的三步曲在週一晚間的時候對於本週指數的預判


本週的交易已經結束


一周下來加權值下跌90個點


震蕩下行,幅度非常有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