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9/18-21總結

 9/18

在 8 月份中旬的時候聯準會將會在 9 月升息3 碼的消息出來之後 市場資金就開始出逃 隨著時間的推移,該出逃的資金已經出逃了沒有出逃的資金也在觀望了 所以就會出現近段時間股市相對來講的震蕩行情從成交量就可以看出近一週之內成交量都在變小就說明這一個多星期資金都在觀望,等待數據的真正落地那麼接下來一週升息數據就會落地 升息數據落地之後這些觀望資金就會開始行動交易量就會開始提升 股價的波動也將開始變大 所以在本週一旦出現指數大幅度波動的情況下 大家不要過多擔心 我會隨時盯盤下達操盤指令 一旦盤中出現指數大漲帶領著我們的股票出現大漲,我們有可能要先行停利出來

9/19

想要做好股票 必須要有全面思維,你既要想到買進去之後如果漲了怎麼辦如果買進去之後出現回檔了又應該如何操作要具備進可攻退可守的局面 只有這樣子你的心態才不會被影響到 -我就拿當下的市場環境來和大家分析 到底在升息窗口我們應該如何去操盤 升息窗口的操盤技巧到底是什麼 接下來我來詳細的解讀一下 朋友們就能明白我剛剛所講的意思 -根據以往升息期間大盤的走勢,總共有三種情況:1:升息前幾天指數就開始止跌回升 2:指數在升息落地當日出現止跌回升走勢3:指數在升息數據落地之後還會下跌幾天然後指數再回升那麼從這些規律中我們得出兩個結論 第一個結論就是升息數據出臺前後這段時間,無法保證指數到底是在升息前幾天就出現止跌回升還是升息後出現止跌回升第二個結論是不管是升息前還是升息後,在後期指數會因為升息落地 這個利空完全釋放大方向是指數會走出一波回升的行情來-那麼這個時候我們在操盤的時候到底應該怎麼做才能夠讓我們在市場中賺到錢呢? 我們到底是應該在升息前買入股票還是在升息後買入股票呢?如果你在升息前買入股票 要是出現指數是在升息之後出現止跌的,那麼你買進之後一開始不就虧錢了嗎? 那如果我們在升息後買入股票,那要是在升息前指數就出現止跌回升呢? 那麼我們是不是就錯過了股價的最低點了別小看這個最低點,在現在這種市場環境下,想在股市賺錢其實難度是很大的 你稍微節奏沒有把握對就賺不到錢了 - 所以兩全其美的操盤方式是這樣的: 在升息前就買入股票,但是不能滿水買入最多也只能買入三層水位(1000 萬買入300 萬就是三層水位)如果在升息前幾天指數還是出現下跌,我們買入的個股也出現下跌那麼就在最接近升息的時間加碼這檔個股比如在升息數據公佈前一兩天加碼這檔個股加碼 2 到 3 層水位(比如 1000 萬就是加碼200 萬到300 萬)這樣子當升息數據公佈後指數止跌股價止跌回升我們就可以獲得利潤最大化 當然這裡面有兩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就是: 我買入股票之後升息前指數就止跌回升了怎麼辦當在升息前指數就回升了,你買入的股票的股價也上漲了,你開始賺錢了 那麼就根據情況高位停利賣出(關於停利賣出最佳的點位,出現什麼樣的形態要停利賣出我在後期的課程中會詳細講解到)第二個問題就是: 如果升息數據公佈之後指數還會繼續下跌幾天呢?那就繼續加碼 你算一下(1000 萬資金,我第一次買入是300 萬,第二次加碼是200萬到 300 萬,是不是我還有 500 萬到 400 萬的資金可以繼續加碼的,那麼這個時候就是用我這 400 萬到 500 萬的資金加碼)因為升息之後的行情不管是升息前止跌回升還是升息後止跌回升到最後是止跌回升的走勢 - 這就是分倉操作的意義 你看哈 我自己做股票是這麼做的 所以我很少會出現停損賣出的現象 賺多賺少而已 比如: 我有 1000 萬資金在股市中 我第一步要做的就是研究近期大盤 近期大盤會受到升息事件的影響,升息數據公佈之後指數會止跌回升(為什麼止跌回升如果還有朋友不明白的私訊問我或者回顧我之前的講義) 這個時候我就知道我在什麼時間可以開始買股票了 第二步就是選擇機會族群,因為機會族群是產業增長的,這個族群中的財報好的,營收在增長的個股哪怕短時間出現回檔,後期還是會漲上來了,意思就是我選出的股票必須要具備安全邊際這個特點第三步就是在機會族群中選擇到強勢飆股(如何選擇強勢飆股後期課程中會詳細講解到) 第四步就是第一次買入,第一次買入我一定不會滿水1000 萬全部買進,我做股票從來沒有過第一次買入一檔個股的時候把所有資金全部買完的經歷 我一般都是買三層水位(就是 1000 萬買300 萬,這個大家要記得哈,不要連三層水位是什麼意思都不知道)如果買入之後股價上漲了,我只能賺小錢為什麼呢? 因為我買入的本金只有 300 萬,就是上漲10 趴我也才賺30 萬那麼如果股價下跌了。下跌到升息前一兩天我會選擇加碼 加碼 300 萬 加碼之後股價出現回升那麼我賺的錢就會多一些因為這個時候我是 600 萬的本金 10 趴就是 60 萬,甚至會多餘 60 萬,因為我加碼的價位低於我第一次買入的價位 -這麼做的好處是什麼呢? 這麼做的好處就是能夠讓我保持足夠的理性我永遠不去賭一檔股票買進去之後一定要上漲雖然我們在分析的時候一定是分析這檔個股接下來一定是上漲的但是請問有誰能夠真正做到買一百檔個股一百檔個股都能實現你一買進去就立刻上漲的 沒人能做到,我也做不到 這是實話,做任何事情我們要結合實際,吹水是沒有意義的我前面就和朋友們說過:我們分析機會族群,分析趨勢,分析買賣點等等都是為了讓我們做股票成功的概率增加,這種增加是永遠也實現不了 100%的準確率的 所以我們需要盡量的實現 100%準確,但是我們買進一檔個股之前也要做好最壞的打算 -在買入一檔個股之前我會做詳細縝密的分析但是真正在買入之前我會做兩方面的打算:如果買進去之後漲上去了我會怎麼做,操盤方案是什麼買進去之後如果下跌了我又應該怎麼做,操盤方案是什麼什麼點位有支撐,什麼時候應該加碼 這些全部是在我買入一檔股票之前就已經全部想好了全部已經制定出方案了

怎麼實現分倉操盤呢?

第一就是清理手上的個股,讓續抱的個股保持在三檔或者三檔以內第二就是要分倉操作,第一次買入是三成水位,加碼的時候是2到3成水位

《自然之力盈利系統》中的“猛虎出山”買點-那麼為什麼這個買點會稱之為“猛虎出山”呢何為猛虎,也就是說這個買點的前提就是這檔個股本來就是強勢股本來就是可以實現逆勢大盤上漲的個股可能僅僅只是近段時間在震蕩在回檔而已在回檔之後現在再次出現了這檔個股要再次啟動飆漲的形態了那麼這個形態就是個多頭的買點 這個買點就是“猛虎出山”

“猛虎出山”口訣: 1:前期走過一波上漲行情之後股價在回檔調整2:股價回檔的幅度不能多餘前期上漲幅度的一半以上,最好是回檔到三分之一左右 3:13 34 55 三根均線經過回檔粘合之後即將再次打開多頭排列 4:MACD 在零軸以上出現金叉或者紅柱在不斷放大中5:一旦 13 日均線上穿 34 日均線,三根均線再次向上發散,那麼“猛虎出山”買點正式形成

9/20

發現加權指分時走勢中多次回探都被拉回的情況下我就知道加權值今日的分時走勢的低點已經到來

是 1513(中興電)那是因為從盤口語言可以讀出中興電的分時走勢中股價多次收黑立刻被拉回 這已經說明了中興電的多頭力量已經有反攻的跡象了,只要回檔立刻拉回 這就是多頭慢慢開始佔據上風的跡象 同時: 中興電今日的最低價剛好到達了 34 日均線附近到達 34 日均線之後股價就開始回升 說明 34 日均線的支撐力度非常的大 而且股價今日最低點也剛好在前期低點附近這又是一個支撐點 也就是說中興電今日出現了雙重支撐:34 日均線的支撐和前期低點支撐點的支撐 這個時候分時走勢的盤口語言又出現了多頭反攻跡象指數也回檔到位要開始回升了

在加碼之前我需要對美股進行分析,需要對大盤進行分析對 1513 的分時盤口進行分析 對 1513 的支撐點等等全方位的分析 才能得出很多人看起來很簡單的短短幾句加碼的指令

那為什麼 1319 今日不加碼 沒辦法加碼啊 一開盤就上漲了加碼加在高位肯定不加碼啊因為今日指數盤中會回檔的 那指數回檔為什麼沒有加碼 因為 1319 強勢哦,指數回檔它回檔的少所以今天就不加碼它了

第一句: 前期走過一波上漲行情之後股價在回檔調整為什麼前期要走過一波上漲的行情? 因為如果在今年這種行情下都能夠走一波上漲的行情就說明這就是一檔強勢股指數的整體趨勢是向下的 大盤向下運行說明整個股市的資金都在出逃這個時候有一檔個股能夠逆勢上漲說明什麼呢?說明有資金在不斷的買進這檔個股 那麼資金為什麼要在大盤向下跌的時候買進呢?是因為這檔個股有足夠的成長空間 至少在上漲這一段是資金流入的 根據我之前分享的內容,能夠推動一檔個股不斷上漲的資金一定是主 力資金 也就是說能夠通過第一句口訣分辨出來這檔飆股有主力資金在裡面而且主力資金很願意不斷的流入推動這檔個股的上漲這就是強勢股 也就是說第一句口訣就可以讓我們篩選出強勢股可以讓我們找到主力資金願意源源不斷買入的個股但是這已經是前面發生的事情 我們要的結果是現在這檔個股主力資金有沒有在前方高點出逃了這個時候第二個口訣就很關鍵了 第二句口訣: 股價回檔的幅度不能多於前期上漲幅度的一半以上,最好是回檔到三分之一左右 一檔個股前期經過一波大漲,現在在回檔中回檔只有兩種可能性: 一種就是主力已經在高點出逃了 另外一種就是主力沒有出逃,那麼回檔就是洗盤。如果真的主力在高位出逃了 股價是不是會一直下跌,而不是只下跌上漲的三分之一左右因為沒有主力資金支撐的情況下股價是會一路下跌的特別是在大盤一直在下跌的情況下 沒有主力資金護盤的情況下股價一定是會不斷下跌的那麼如果這個時候出現回檔的空間比較有限下跌一點點(下跌是上漲時候的三分之一)就出現止跌了這個時候就說明這檔個股這一波的回檔僅僅只是主力在洗盤而已。如果主力高點跑了股價下跌的幅度會更大既然只下跌上漲時候的三分之一 那麼就證明主力在高點沒有跑 既然主力在高點沒有出逃那麼回檔的目的是什麼呢?回檔的目的就是為了洗盤 洗盤是洗誰,洗的就是散戶 要把前面上漲時候跟風進來的散戶全部洗掉洗盤是一個什麼樣的過程: 是一個散戶不斷賣出股票,主力不斷買入股票的一個過程這裡就說明這檔個股在這個回檔以及回檔之後震蕩的這整個過程中 主力買入了很多資金,在這整個過程主力買入了很多資金

那麼就說明主力在這個區間買入的資金的股價的成本是多少?大概就是在 36.5 左右

就是說主力在 36.5 左右買入了很多的資金那麼主力為什麼要在這裡洗盤買入很多資金呢?肯定是為了賺錢,第一句口訣選出強勢股,選出有主力資金的股票第二句口訣證明了這檔飆股的主力還在,而且在這附近價位還買了很多資金進這檔股票 其實通過前面兩句口訣就已經說明這檔個股後期還有很大的上漲空。第三句口訣: 13 34 55 三根均線經過粘合之後即將再次打開多頭排列當我們判斷到主力是在吸籌之後 我們要清楚主力吸籌一般的手法都是要麼震蕩的方式吸籌要麼回檔的方式吸籌 如果一檔個股經過了回檔之後還震蕩了一段時間股價開始慢慢回升的時候 就說明主力洗盤已經接近尾聲了 同時根據:價格是沿著趨勢在運行的原理當 13 日均線,34 日均線,55 日均線全部開始向上運行就說明這檔個股的中長期趨勢全部走好那麼股價就會沿著向上的趨勢開始接下來的飆漲行情再結合第五句口訣: 一旦 13 日均線上穿 34 日均線,三根均線再次向上發散,那麼“猛虎出山”買點正式形成 13 34 55 這三根均線根據第三句口訣全部向上運行在結合第五局口訣就意味著這檔個股的多頭排列正式打開根據我前面和朋友們分享過的多頭排列的意義一旦一檔個股打開多頭排列 就意味著這檔個股的上升趨勢被完全打開那麼股價就會隨著這個上升趨勢一路上漲所以 13 日均線上穿 34 日均線是這個買點成立的標誌,那麼第四句口訣:

MACD 在零軸以上出現金叉或者紅柱在不斷放大中其實有前面四句口訣這個已經可以實現股價會上漲了但是我覺得還有必要讓我們的成功率再次提高所以再次加了第四句 MACD 的口訣

很多朋友應該知道

MACD 出現金叉本來就是買點

如果把這個買點結合到我們的“猛虎出山”買點中那是不是我們這個買點的準確率會更高了關於 MACD 到底如何使用才能夠真正的起到效果我後期有時間再和朋友們分享

其實很多人在使用 MACD 的時候都沒有用好它。

趨勢再次向好的時候 均線再次打開多頭排列的時候 那麼這檔個股的上升趨勢再次被打開 主力就要開始正式拉升這檔個股了 如果這個時候 MACD 出現金叉或者紅柱放大這檔個股爆發了就會更強 這就是“猛虎出山”這個買點的背後的邏輯和原理

9/21

聯準會不斷升息會帶動美元指數的不斷飆漲 美元指數的不斷飆漲會導致新台幣不斷的貶值而大量出逃資金的出逃會讓股市的資金出逃,也會導致實體經濟的資金流失所以美元的升值,新台幣的貶值既對股市是個利空,對臺灣的實體經濟也是一個利空 所以在今晚淩晨2點美國升息數據出來之後的當天臺灣也將召開央行理監事會 不出意外也會進行升息動作 這是為了應對美國升息導致大量資金出逃的措施之一。明天下午五點臺灣也將繼美國升息之後緊急召開利率決議會議臺灣升息是為了應對美國升息帶來的對臺灣整個市場的衝擊升息對於股市的衝擊現在臺灣當局在通過另外一種方式去應對就是“限空” 其實今年股市運行到現在 市場大部分人都已經知道股市在資金不斷出逃,經濟形式繼續惡化的情況下 整體市場在接下來的表現也不會很好,甚至還會繼續下跌在這種情況下,市場中其實有很多的資金由之前的做多市場轉向於做空市場 做空資金在本就很脆弱的股市現狀下 還會加速股市的下跌 這是臺灣當局不願意看到的 任何國家都不希望本國的股市不斷的下跌因為這對於經濟的影響太大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 股市的本質在於企業的融資 企業在發展過程中是需要足夠的資金進行支撐的產品的研發,生產線的增加等等都是需要更多的資金的那麼股市就是企業通過市場交易在這市場更方便的融到資金以提供企業足夠的現金流讓企業發展的更好如果股市不斷的下跌就會存在上市企業的融資難度的增加,甚至會出現企業需要用自有資金來護盤自家企業的股價 所以對於股市不斷的惡性下跌對於本國的實體經濟其實是會有很大的影響的 所以現在聯準會不斷的升息導致美元指數不斷的上漲,導致外資不斷的流出的現象,這個時候還有做空資金在不斷的做空臺股那麼臺股就會雪上加霜 所以現在臺灣當局其實在不斷研究“限空”的可行性不排除在本年度會出現“限空”的政策當然“限空”政策的出臺不代表股市就一定會開始上漲“限空”的出臺只是防止股市出現更大的下跌而已。

今年度整個股市的運行規律是這樣的:市場中放出了聯準會接下來將會再次升息的消息 那麼股市開始下跌 比如:在8月中旬,市場上出現或者聯準會放出升息鷹派言論股市從8月16號開始下跌一直跌到現在等9月21號晚間升息落地之後 因為利空的完全釋放,指數出現止跌回升整個股市就會走入一波相對時間比較長的回升走勢這種回升走勢一直延續到下一次市場中再次出現聯準會的鷹派言論說接下來又要開始升息了 股市結束回升走勢再次開始下跌 今年的整個股市就是以這樣下跌,回升,再次繼續下跌的規律在運行所以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搶佔這一波升息落地之後的回升行情

兩種形態的股票是強勢飆股: 1:能夠逆勢上漲的個股 2:能夠在指數下跌的時候實現震蕩不下跌的個股這兩種形態的個股就是強勢飆股 當然,不能僅僅只是一天出現逆勢大盤上漲了就是強勢飆股了而是長時間的大盤的下跌它能逆勢上漲,大盤在下跌能長時間不下跌在震蕩的 這才是真正的強勢飆股,一檔個股在這種情況下能夠逆勢上漲或者震蕩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一檔個股在指數下跌的時候能夠實現不下跌在震蕩甚至逆勢上漲一定是有資金在護盤甚至有資金在推動股價的上漲那麼這些資金是什麼資金,一定是機構資金因為散戶資金是一盤散沙,而且散戶資金是最容易跟風的資金 是無法實現在指數下跌的時候做到護盤一檔股票不讓其下跌的更不用說能推動一檔個股逆勢上漲了 既然是機構資金在護盤這檔個股或者資金流入推動這檔個股的上漲那麼為什麼機構會在指數下跌的時候要護盤這檔飆股呢為什麼在指數下跌的時候要推動這檔飆股的上漲呢?只有一個原因就是: 如果這檔個股的股價出現下跌是不利於機構的所以機構才會護盤這檔個股 這種不利於機構大概率事件是股價如果下跌可能會讓機構出現虧損那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預判這檔指數在下跌它卻在震蕩的個股的機構的成本價大概就是現在這個價位附近 所以機構不希望股價下跌 要把價格維持在這個價位附近甚至拉升股價那麼這種指數下跌卻可以實現震蕩不下跌的甚至逆勢上漲的個股一旦指數出現止跌回升了 可想而知股價會如何表現了 主力就會順勢開始拉升,飆漲行情就出現了。

現在指數在下跌 但是某一檔個股現在在逆勢上漲 這樣的股票是不是最容易被市場投資者關注發現的那麼一旦指數回升之後這種股票也是最容易被散戶跟風買進的因為很多散戶也會想一個問題 大盤下跌的時候都能這麼強勢上漲 那大盤上漲了表現肯定不會差 所以會跟風買進 這個時候主力是最有可能會通過指數回升的時候散戶敢買股票的時 候開始出貨。

這三檔個股根本不在乎指數漲跌 你會發現很多時候指數漲了他們反而不漲指數在下跌的時候他們反而在漲 請問,什麼股票能夠實現無視大盤的漲跌 我管你大盤漲還是跌呢? 我想漲就漲,想跌就跌 為什麼能夠無視大盤的漲跌呢? 因為實現了控盤了 明白了嗎? 所以其實這三擋個股這段時間你什麼時候買入的都是對的。

股市的本質是資金推動的結果 所以如果我們在實戰過程中不去考量資金情況的話其實方法的有效性是會大打折扣的 那麼盤面上最能體現資金動向的是成交量所以在運用某一個方法的時候一定要結合成交量來判斷。

散戶被洗的越乾淨就說明主力吸到的籌碼就越多主力吸到的籌碼越多說明在這個價位附近主力買入這檔個股的資金就越多 那麼這檔飆股後期的上漲空間和爆發力就越強因為主力的控盤;力度是隨著他的籌碼越多越穩定的

在使用“猛虎出山”這個買點的時候一定是要結合量價關係來分析的 這是實戰過程中需要結合的一個點 還有第二個點就是: 上漲時放量,下跌時縮量

上漲的時候放量代表市場看好這檔個股的資金多,願意不斷的買進下跌的時候縮量說明市場資金看空這檔個股的資金少,所以會不斷的縮量 只有看多的資金多餘看空的資金 這檔飆股才能實現持續的上漲 只有流入這檔個股的資金多餘流出這檔個股的資金才能實現總體是不斷流入的一個結果 股價才會被不斷的推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